扬帆新时代 青春正当红—— 中共河南艺术学院党委办公室支部作品唱响河南高校青年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新唱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中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支部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党员热情,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接到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青春正当红——河南高校青年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新唱》作品征集通知后,党委办公室支部书记聂席宾同志组织专题研究,确定歌词创作政治方向和主要内容,广泛阅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完成本曲目。曲目歌词部分紧扣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主题,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阶段与复兴的红船紧密结合。歌曲部分为带再现的两段体曲式,A段歌颂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B段歌颂共产党人继往开来,为世界谋大同、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杨帆新时代》为颂歌风格红色曲目,气势磅礴,通过颂扬鲜活革命历史,使人在歌曲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热情。

《杨帆新时代》歌词创作和乐谱制作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聂席宾完成,歌曲创作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王璐璐老师完成,演唱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张露元老师完成,音乐制作由大连大学音乐学院李乐友老师完成,录音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崔戈老师完成。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